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推薦書籍] 噹!我們同在一起 - 張曼娟

張曼娟,應該很多人都曉得,是大學教授,有上過電視,有主持節目,有出過小說及散文,文筆非常的好,聲音也很柔很好聽,我對張曼娟老師的印象就只是這樣,我在書局翻過他小說,不太喜歡

之前幾個星期,我廣播中聽到她來宣傳她自己的新書[噹!我們同在一起]才想到之去年才推出張曼娟小學堂有聲書2輯,第一輯的我還有買過,因為並不是每家書局都有賣,我還特地找了一下,在有聲CD書裡介紹的故事解說,每個都很吸引我,

第 一輯裡的內容大都是詩詞及相關的故事及背景介紹,當時我還覺得奇怪,為什麼有CD聲書是以張曼娟小學堂來取名,後來在介紹新書時才知道,原來她張曼娟老師 竟然開起小學堂來了,這一次不是教大學生,而是教起小學生跟國中生來了,這次教得內容仍然以文學為主,文學就是詩詞、作文、故事,可以增加理解力,也可以 學習到一些知識

張曼娟老師開了一個小學堂,起初擔心沒有小孩會來上課,沒想到非常的受歡迎,從原本只收小學生到後來的國中生,張曼娟不只是受家長的喜愛而把小孩送到這裡,這些小學生們,也從被逼的來小學堂上課到後來急得想來這裡上課的小學生也非常喜歡張曼娟[老師們],


小學堂裡除了張曼娟老師外還有幾個老師,他們都一直跟學生們打成一片,亦師亦友的感覺讓每個學生們都很喜歡上課與老師聊天、玩遊戲,老師們也真的去注意每一個小孩子的一舉一動,去注意他們的喜悅去注意他們的問題,


這本由張曼娟老師所寫的[噹!我們同在一起]所寫得內容就是紀錄小學堂的上課情形,透過張曼娟老師的眼睛透過文字的敘述看到的每一個互動,每一個學生及老師,都讓我在看這本書時非常的感動,

例 如說有家長每天不辭辛苦的從花蓮來台北上課,例如說曼娟老師們因為學生不知道柿餅而做柿餅給學生們吃,例如說有國中生因為急得要來上課而跟父母生氣自己跑 來小學堂,原來他記錯上課時間,而當國中生得母親電話打來要老師打這個國中生一巴掌時張曼娟老師卻用另一種方式打國中生一巴掌,而這個國中生(女孩子)最 後還寫小卡片讓曼娟老師覺得好溫馨好可愛


我不太會寫會描述書裡曼娟老師所寫得內容,這書本裡得很篇文章都讓我滿感動的,這本雖然 不是講文學、詩詞方面的書,但這本書裡可以瞭解到老師們的細心、體貼、溫柔與付出,有感受到學生們對老師的喜愛、信任,做學生的我推薦這本書,做老師、家 長的我更推薦這本書,做一般上班族的我也推薦這本書,這本書不只是敘述小學堂裡學生老師的上課的情形,也敘述了如何的觀察如何的體貼他人,信任與付出的故 事

網路書店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2544


噹!我們同在一起的圖像

-----------

+收藏星空下的世界-一樣迷茫~~~非常的迷茫網站

Flare 1 Flare 2 Flar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