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推薦][書籍]王文華-開除自己的總經理




王文華這個名字,不知道有多少網友認識,是個作家,是個廣播電台的主持人,美國史丹佛畢業,之前當過mtv台的總經理,也做過電影公司相關的公司

我知道王文華這名字是在廣播節目,每天早上10點擊晚上10點他在news 98廣播電台所主持的節目,因為有跟工作人員一起主持,有觀眾call in互動,覺得好好玩好有趣,所以我已經是常常聽節目的忠實觀眾,我喜歡幽默與年輕人互動的節目,


其中一個跟他同學一起講歷史的這一段我更是喜歡,可以從好笑的幽默中聽到一些故事,我聽他節目有兩三年了不過一直沒買他寫得書,直到這本[開除的總經理]聽到書中有寫關於他父親與同事之間的互動才買來看看,原來,蛋白質女孩是王文華在父親的病榻前,內外掙扎中寫出來的?



我自己把這本書分為四個部份分別為同事互動、職場互動、情人與父親,其中照顧父親與過世那段真的很感人,在病房照顧他的父親那段,讓我不之不覺想起了我已過世的父親,真的留下的眼淚,淚一直流個不停,那種無助、寂寞,真的不是外人所知,到現在我自己還是想到還是會悲傷,心還是糾在一起

這本書其實主要是在說王文華在mtv台那段的日子,尤其是公司說要裁員一事是重頭戲,不想裁可是又不可不裁那些與自己共度美好一起打拼的那些人

總之看完覺得很感動,覺得有一些些啟發,覺得自己應該再依照自己的意思努力一下看看,不管對或錯或是失敗,應該一直學習一直努力,不成功也沒關係,反正有努力就好

王文華的書籍介紹與書評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
=productdetail&cid=mcai(SellItems)&id=PW0009


【好讀分享】《開除自己的總經理》走運的時候,請低調好好享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