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好人的定義?

我一直在想好人定義,在網路上常常聽到好人一詞,這好人的意思並不是那個好人、壞人的好人,而是指不做壞事,規規矩矩,但不被女人所喜歡所吸引的-好人,後來變成,不對對方吸引被對方拒絕的意思,這種好人,為對方付出很多,對對方只是裡用而已,沒真的要跟你在一起

以下是網路新聞、維基百科、偽基百科裡的資料,看了這些資料後發現我真的是好人+笨蛋



網路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10/08/27/334-2640208.htm

nownews新聞

好人真難為? 美研究:沒人喜歡好人(2010/08/27 09:5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好人」兩個字相當難定義,但大概可以知道做為一個好的人應該沒什麼不對的地方;好人可能會認為無私的行為能讓他們大受歡迎,但根據美國一份最新研究指出,竟然「沒有人喜歡好人。」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Washington StateUniversity)的社會心理學家帕克教授(Craig Parks)指出,自願去做大家不想做的事或是主動分派物品的人,在社交圈中會馬上被孤立。
~~~~

帕克教授表示,這樣的行為會讓團體中的其他人有罪惡感,迫使群體要有同樣超脫自我、無私的行為,提高了一般認定的行為標準,而這樣的新標準卻會讓其他人看起來都是「大壞蛋」。

-----------------------------------------------------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好人文化


好人文化是1990年代以後在台灣等地發展出來的一種網路文化中的次文化,與男女交往問題相關,也與網路文化中的去死去死團有些關聯。而西方社會也有同義的好人(nice guy)文化,其調查結果亦顯示了近似性。

好人文化的起源

好人文化起源於女性常以「你真是個好人,我相信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子」、「雖然你人真的很好,但是我們……」這樣的藉口而拒絕男性的追求,因此衍生出「好人」的說法,意指「對一個女性付出心力但被拒絕的男性」,帶有少許反諷意味。
好人的用語出現之後,圍繞這個名詞逐漸發展成一種網路文化中的次文化。例如在台灣的bbs站上,出現了「好人」的討論版面及好人俱樂部的組織,擁有大量的版友及成員,許多有類似遭遇女性拒絕經驗的男性,在網路上藉由彼此對於個人處境的分享、男女交往相關意見的交流、以及彼此的鼓勵,逐漸產生一種認同感,並產生一些共同用語和想法。隨著好人文化的發展,「好人」逐漸不再限於男性,而泛指對愛情付出卻得不到回報的人,因此女性也加入了「好人」的行列中。

在西方文化的好人定義,則引用研究資料發現雖然女性多會口講說會選擇/希望男友或丈夫是好人,但是當她們實際要選擇時,卻會選擇較有挑戰性的壞男孩型男性作為對像。(Urbaniak & Kilmann, 2003)另有研究指出這可能是因為好人類的男人常常為了不得罪對方而隱藏自己的性需要,因此讓女性錯覺認為自己不夠吸引力;相反,壞男孩型的男性卻能讓她們覺得自己有更多的性吸引力。

好人定義的探討:
探討怎麼樣條件的人容易成為好人、以及怎樣的人容易「發卡」(拒絕追求)
探討如何才能避免成為好人
關於一個好人應該如何自處及心理調適
抒發「好人」心情的散文、詩句、改編歌詞和bbs動畫。
各種樣式創意設計的「好人卡」

好人文化中的特殊用語
好人:指付出很多但卻被對方拒絕交往的人。
好人卡:又稱作好人牌。獲得好人卡,即被人拒絕而「成為」了「好人」。
發卡:用委婉的方式拒絕對自己很好的追求者。
壞人:有句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還迎又拒,造成讓人又愛又恨的壞人。處處充滿驚奇,不侷限當個乖乖牌,讓異性緣水漲船高。

好人文化與兩性關係

這種文化也影響到實際上男女之間的相處,例如一些男性在追求女性時,會擔心對女性太好,而「成為」了「好人」,因此採用較迂迴或有個性的方式來追求女性。

好人的一般定義

一般來說做好事的人俗稱好人。

好人文化在美國

一般而言,好人在日本以及台灣等東方社會較吃得開,因為東方社會是一個在形勢上比較重視"男性應該照顧女性"思維的社會,而且女性的依賴性相對較高,獨立性也相對較低,所以使得很多年輕女生在找到合適的另一半前,會對這種舉動溫柔又不具侵略性的草食男產生興趣.同時,由於東方社會強調和諧多於競爭的緣故,所以好人在亞洲國家的生存空間大多還是能夠得到社會接受的.

不過在美國這種強調競爭與高度資本主義化,女性又普遍獨立的社會下,草食男的生存空間是被徹底剝奪的.在美國高中裡,好人幾乎被與sissy劃上了等號,因為這些對女性卑弓屈膝的男人,不但被視為沒有力量的人,也被視為沒有勇氣的人,畢竟他們連自己喜歡一個女生的感情都不敢表露,實在是很難讓美國人接受的懦夫行為,丟了男性的臉.好人在美國的高中裡面,地位甚至比Nerd還要低,是標準的Loser,甚至還會成為其他學生集體霸凌的對象.美國的女生雖然不會跟台灣的女生一樣,以利用好人的方式來為自己圖利,甚至還會願意真心與好人們發展出姊妹般的友誼,但是在真的選擇對象時,也絕對不會選擇好人.
----------------------------------------

偽基百科的部份解釋(注意這網站很多內容會讓人頭痛或是噁心)
http://zh.uncyclopedia.info/wiki/%E5%A5%BD%E4%BA%BA

好人是一種男性生理病狀,當時常求偶把妹不成或是沒有異性緣連路邊野狗家貓飛鳥走獸理也不想理的男性,在不願意面對身邊沒有異性的現實,在夜深人靜都得壓抑自己的獸性面對孤獨,家裡又有堆積如山的好人卡,更不願意面對自己除了修電腦修水電做木工做跑腿做奴隸或OGC之外什麼都不會的情況下,就開始陷入安慰自己「是個好人」的終極腦殘創傷病狀,修了大半輩子的電腦也還是未能得逞,因此也開始覺得自己是好人。 好人的基本特徵是擁有一張或一張以上的好人卡。而擁有過多好人卡就叫頂天好人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