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我對於行動電源的認識


行動電源最近因為智慧型手機而很多人使用,行動電源很早以前就有聽過,網路上有有討論或是介紹的文章,最近我在論壇看到這篇文章行動電源怎麼選才聰明? 
我覺得跟我的想法有點不同,所以就寫出來給各位網友參考一下我自己的想法
說一下我自己的選擇方式

1注意一下要用移動電源用在哪裡,是手機還是平板(或是筆電?),基本上我自己是選手機電池容量2~3倍大的容量,注意行動電源電池上標示的容量轉到手機上會有衰減的行為,大概只能用90%的電源,手機電池是2000mA那就選5000mA~7000mA以上容量,9000mA以上大概是平板才會用到




2.請盡量選擇知名品牌或是標示是有用日本、韓國(或是台灣?)晶片,好的晶片能夠控制電流電壓是不是過大,以免充電電流不穩而影響到手機的電池(行動電源的電池)的壽命,電池容易壞掉

3.不要選擇非常便宜但又沒聽過的品牌,購買的通路要注意一下,要能出了問題能夠負責的

4.注意行動電源的充電接頭是不是方便接到其他3c產品

5.不要購買充電快速的行動電源,會影響到電池充飽程度進而影響電池壽命

6.注意充電電流是否合乎手機電池或平板的標準,可以看手機或平板充電器的標示與充電輸出的標示是否符合或是相近,數字可以小但不可以大太多以免電池容易壞

買來之後請注意保存環境與使用方式(請看說明書),電池的手機跟行動電源我自己是建議用到電池容量20%以下再充電

充電時盡量不要玩遊戲或是通話,關機後充電會充的比較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