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轉貼]【說說我與阿達交往的故事好了】

這是在日本2ch討論區翻譯的文章,在plurk、facebook上很多人轉貼,很感人的文章,很多人回覆留言的文章,主角是學生,因為打賭而跟另一個我們所謂有點瞧不起手腳有些不健全的人交往,但隨著交往月久漸漸的有人不一樣的想法,過程中比戲劇還要精彩感人,原來他們也會有跟我們一樣的想法跟煩惱

翻譯的有兩篇請都看一下譯文及留言回覆,推薦

【說說我與阿達交往的故事好了】

http://shouhei-blog.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24.html


【(續)說說我與阿達交往的故事好了】
http://shouhei-blog.blogspot.tw/2012/11/blog-post.html




以下是部份內文以下是部份內文節錄
翻譯自『私が池沼と付き合ってた時の話をしていく』討論串。
(※原文的 "池沼"  如同中文的 "阿達"、"北七" 一樣是暗指腦袋不靈光/知能障礙者。)



3:名も無き被検体774号+:2011/11/21(月) 13:26:52.44 ID:5sChLcL90
高二時重新分了班級。我們學校在二年級時所有人都要重新分班一次。
我自己從國中時就是個比較愛好社交朋友比較多的人,在分班時就像個普通高中生一樣地興奮。
分班後,反而多了更多以前就認識的朋友變成同班同學,跟其他人不一樣不太需要重新認識新朋友,每天的日子都是挺開心的。

班上有一位有腦部障礙的同學,受到大家的欺負、無視,被刻意避開。
他姓大池 ,常被戲稱作池沼 (※指笨蛋) 或是池面 (※小白臉) 

19:名も無き被検体774号+:2011/11/21(月) 16:02:33.27 ID:AJKZEt+G0
高中也有腦部障礙的同學?

21:名も無き被検体774号+:2011/11/21(月) 16:12:21.91 ID:g/MtPCruO 
>>19
有的,雖然很輕微啦,不過有時頭會往奇怪的方向晃, 說話的時候有嚴重的口吃,此外並沒有太特別的。
不過成績一直都非常好

高二時剛好是最自由的時候,每天放學幾乎都跟大家出去玩呀唱卡拉OK呀什麼的。
 6月下旬在一個女生的生日會時,班上15個人都一起跑去唱卡拉OK,場面非常熱鬧。
那時我們很迷大冒險國王遊戲,當天沒有意外地開始玩起來了。 

28:名も無き被検体774号+:2011/11/21(月) 16:36:24.42 ID:g/MtPCruO 
一如往常地,輸的人要跟大池『交往』10天
其他也有兩個人輸過這遊戲,不過都是男生 

雖然我對大池並沒有特別的什麼想法
其他人可就不一樣了
其他女生就算只是碰到他也會想要去洗手,是這麼誇張的

30:名も無き被検体774号+:2011/11/21(月) 16:45:08.47 ID:g/MtPCruO
隔天早上,我看到了在教室旁澆花的大池
其他的人都躲在旁邊嘻嘻哈哈地要看我的反應。
我把包包放進抽屜,走到了大池的旁邊。

我「早安」
大「......」
我「我想跟大池你交往個10天」
大「妳......(很焦急地欲言又止)」

一下次就做這種宣言
我開始覺得對不起大池他了

說交往也就是一起上學、一起吃午餐、一起回家這樣
在我想說這樣是就是情侶嘛的時候,下課時大池跑了過來

41:名も無き被検体774号+:2011/11/21(月) 17:37:23.19 ID:ESFRMqjUO
....把告白當成遊戲輸的處罰到底是從什麼年代開始的啊
這也是霸凌的一種吧

42: ◆whJsnhYXW. :2011/11/21(月) 17:40:02.49 ID:5sChLcL90
>>41
我也是這樣想的
很可惜第大池就是一直被這樣的霸凌害的一方呀...

43: ◆whJsnhYXW. :2011/11/21(月) 17:56:29.05 ID:5sChLcL90
他走到了我的座位邊

大「妳說交往是作為朋友嗎?」
我「作為戀人喔」
大「又是大冒險國王遊戲嗎...真抱歉給妳添麻煩了」

一邊說著一邊低頭道歉

他的眼神非常地悲傷。
明明大池沒有錯,為什麼要道歉呢? 想著我也覺得難過了。

大池的這句話讓我感到很大的衝擊。
我開始想他至今為止是用怎麼樣的心情被當成遊戲處罰的對象等等...

.........未完請點原文網址看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