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推薦書籍] 高木直子的3本書[一個人上東京]、[一個人住五年]、[150cm Life]

高木直子,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印象,應該沒印象吧!沒錯!!~~~我也沒印象,
但是我上個月在[逛書局]時看到3本滿特別的封面,這3本書封面除了比較厚跟書名之外,封面跟封底是一張插畫圖,我翻一翻裡面來看,結果裡面全是漫畫插畫的圖,有的圖有連續有的沒有,書裡面的字體好像全物都是用手寫的字,感覺滿特別的。

高木直子在台灣販賣的書籍有3本,我有買2本(當時沒帶夠錢,要不然應該3本都會買),分別是 [一個人上東京]、[一個人住五年],

[一個人上東京]講的是他為了一圓插畫家的夢想,而如何一個人自己找工作找住下來的地方跟其他一些的生活瑣事,當然最後是說到他的插畫事業如何起步,建議作事情常碰到不如意心情不好的人可以看看

[一個人住五年]是說從家鄉來到東京之後~到第五年生活上所碰到的一些事,這也是他自己的生活經驗,高木直子透過插畫及漫畫的方式完整的表達出她自己的生活的點點滴滴,看完覺得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就是自己發生在自己及周遭的事,

我到她的網站發現他還有出其他的書籍,可惜我不懂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的個人網站看看

http://muku.moo.jp (舊的已無內容)


個人網站除了他的相關介紹外還發現他有列出日文語及含語及中文語(台灣)的封面,其中台灣的還列出幾篇內文出來,大概作者覺得台灣的內文很特別,尤其是字體吧(我猜的)

這兩本書我早已看完了,內容還滿有趣的,畫風滿可愛的,可以看到小妮子的害怕與胡思亂想,建議大家去書局翻翻看



starsky.idv.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