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換、領新式身份證

換、領新式身份證滿煩的,每幾年就換一次也覺得滿煩的,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有一樣的感覺,聽說還有其他東西、證件要換發新的(如車牌,錢幣),聽到覺得更煩...

這次換身份正式分兩次來進行一次是繳交相片及相關文件,另一次就是要親自領去新的證件,

換、領新式身份證的相片部分已經在一個多月前由里長請照相館來拍照,當然自己去其他地方拍攝也是可以,只要符合規格符合要點就行了,里長請的照相館拍照的費用是200元,包含拍照、相片六張、光碟一片, 所以我跟媽就去拍照了,滿多人的,等了一、兩個小時才輪到我們,應該是本里的人大部分都來了吧! 不過領相片時是我媽去幫我領的,回來之後覺得...真的比本人還醜,本人已經滿醜的,沒想到相片中人更肥、臉更圓、眼睛更紅,而且附的相片光碟片,竟然 [無法讀取],本來想跟里長反應,但是我媽說算了,所以只好作罷,

去繳交相片的當天,因為要上班,所以就只好叫媽幫我繳交上去,聽說那天很多人來排隊,不過因為只是繳交相片和申請而已,所以很快就結束了

不過去領的時候,因為必須要親自來領取,要不然就只能等星期六中午十二點以前去地政事戶所請自領取,我是嫌麻煩,所以就跟公司請幾個小時,先去領身份證再說,

領取當天,下著毛毛雨,但是...
人還是很多耶!可能是大家都是跟我一樣著想法,想要先領取身份證之後在馬上去公司上班(領取時間是上物8:30~下午4點),可是我領完後,回家後騎車出來時竟然排隊的人全部的人都領完了,市公所速度還真快

新的身份證我是覺得滿醜的,尤其是上面的照片,比起之前繳交的相片還要醜、還要胖、眼睛還要更紅,看來製作的技術是越來越差喔!

我一直覺得像這種事,最好是少換,除非必須需要否則祇是擾民及圖利一些公司的政策而已,

像ETC聽新聞說這次換了之後過幾年還要換更貴的東西,到時我們又必須在花更多的錢去購買,

像數位電視盒,過幾年可能又要重新買電視盒花更多的錢才能收看,

像微軟的作業系統一樣,每出一次新的版本就必須花更多更多的錢,錢真正是越來越不夠用了...

starsky.idv.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