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民生報要結束了~~~

民生報要結束了,預定12/31日會發最後一天的回顧,我想我會去買,看到我們台灣的自己的報紙一家家倒(其他公司也是一樣不是倒閉就是合併),心中覺得可惜,民生報已經有二十幾年的歷史,卻還是躲不過競爭者的壓力、不景氣的壓力還是倒了,我看只有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大紀元報是可能不會倒,尤其是自由時報,聽說老闆還要開電視的新聞臺、綜合台...

民生報我記得以前在網路還沒有發達,大成報(已經前一年歇業關閉了)還沒開始時大家想要看明星、歌手的新聞都只能看民生報,然後後來大成報成立(從民生報裡的員工另外成立的),兩家競爭得非常激烈,不過我大部分都是買大成報居多,民生報比較少,不過這兩家在網路興起後,相繼的倒閉令人惋惜,尤其是民生報一直是在民生方面、明星方面是報導的滿好的,也滿公正不八卦的,不過還是倒閉了,比不過網路,也比不過八卦報紙,時代真的是變了,

下午我聽到廣播,聽到主持人訪問的董事長樂團,聽到他們說了一句[現代大家是非都弄不清楚],真是心有戚戚焉(註一)

時代在變,我們都一直希望進步,在數位化以及價值觀不清楚之下,我們真的是進步還是退步,我想我們一直弄不清楚,就像電視上一直講愛台灣、愛台灣,可是我們真的知道誰是愛台灣?我想我不知道...,也許有人會說這是時代的趨勢變遷所造成的,但是我看到的是我們一直在失去,失去一些東西,破壞地球的環境...

網路上應該還有其他人對民生報關閉有感觸吧!等我找到之後再另行補上,記錄民生報的過往,記錄我們那時的環境,那時的生活,一個有濃農人情味的生活。



starsky.idv.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