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日劇-交響情人夢(圖有空再補...)

[交響情人夢]這部日劇,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在台灣、在日本都非常的熱門,在日本播出完結篇、特別篇都創造21%收視率,但是直到今年(2008年)的重播才看到這部日劇,覺得好好笑又有點深度,古典音樂也因這部戲在日本引起很多人的詢問瞭解,古典音樂也開始被一般的大眾所接受,很多古典唱片也開始被很多人詢問,

我是今年一月日本台重播才看到,雖然是最後幾集才看到但是覺得好爆笑好kuso,原本我以為古典音樂在劇中只是輕描淡寫,但是沒想到劇中古典成份很重,而且電視台不但為本劇組成古典樂團,還發行原聲帶,在日本還賣得非常的好,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劇中的R&S樂團不但有真的樂團的演奏人員,而且幾個演員也都真的學習有一段時間才開始拍攝,也就是說劇中的所有演奏都是真實的演出,原聲帶也都是他們真的演出錄音,不是事後錄音,對於對種專業對於這種努力真的是非常的敬佩






交響情人夢(日文原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原意:如歌的野田惠)是二之宮知子(二ノ宮知子)原作的漫畫作品,卡通版我是沒看過,但是電視版本能夠跟漫畫版本差不多,電視版本能拍出只有漫畫才能做出的動作,真的是很厲害,後來的[蜂蜜幸運草]這部戲,拍攝出的風格非常的相像

日劇版的交響情人夢,是根據漫畫版的1~9集內容拍攝,而今年初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的特別版-歐洲之旅(共兩集,8小時),特別版的內容大概是漫畫版的10~12及左右,

日劇版是從玉木跟野田妹認識開始到準備出國遊學結束,特別版則是出國到歐洲的第一天、第二天的內容,第一天主要是演玉木參加指揮的比賽,第二天則是野田妹的第一天在學校上課及到城堡裡演奏結束,全劇在歐洲(法國、捷克...)實際拍攝,不管是城堡、學院都是實際的拍攝,連臨時演員都是請當地的人來演,可見導演的認真,特別篇劇中除了爆笑之外,也跟原來的日劇本版一樣有深度,有玉木對音樂的執著,可以看到玉木、野田妹的感情有進一步的發展,最後還有深情的親吻,真的很讓人感動,


交響情人夢是今年重播才看到,隨後又在夜市看到特別版,台灣日劇出貨的速度還真的很快,日本才演完一星期台灣就已經看的到日劇,看來是想跟網路比速度,如果台灣的政府做事的速度也能這麼快反應這麼快,台灣經濟再次起飛應該不是夢

日劇,我一直都很喜歡看日劇,不過並不是每一部都很好看,很多日劇感覺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樣子,大部分的劇情大都是...

最初是介紹主角及身世

後來是主角碰到困難,沒辦法克服

最後是經過事件或友人、愛情的支持下解決問題,這像是很多日劇的劇情模式,很多日劇我是越看越覺得無聊,覺得演員跟劇情都好像...,我也不太會講,只覺得不好看,每一部都劇情差不多只是換不同演員在演,要不然就是看不懂內容,不知道在演什麼,原本我以為這部也是一樣,雖然網路上評價很不錯,連賣CD的唱片行,都把相關的古典原聲帶都擺在明顯的地方,我還但是今年重播看到才覺得好好看,不但好爆笑、kuso,而且劇情很有深度,古典樂也有詳細的介紹,怪怪的指揮家男主角千秋跟怪怪的天才行音樂家野田妹的戀情也很讓人心動與羨慕,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真的有野田妹本人,只是她目前在日本教音樂






+收藏星空下的世界-一樣迷茫~~~非常的迷茫網站

http://starsky.idv.st

Flare 1 Flare 2 Flar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