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天災人禍

最近在世界上好像常常發生災難,除了農曆過年的雪災,美國的龍捲風,緬甸的劇風,最嚴重的就是最近的四川[大地震],我記得那天我工作時聽著廣播,主持人還開玩笑說以為是自己身體不舒服頭暈暈的,原來是中國四川的地震,回到家看了電視才發現,是很嚴重的地震,地震規模已經有7.8了,很多房子、學校都倒塌,地也都裂開,然後就一整個星期電視的新聞都是救災的新聞,台灣、日韓的救難隊也在幾天後出發救災,只是過了黃金期之後要救人並不容易很難救到人,

看著電視上募捐,路上的慈濟人在募捐,我在想這些錢會用在哪個地方?是直接拿錢給他們,是買糧食、民生必需品,是醫療用品,還是用在其他的地方

我記得在緬甸的新聞,一般的救難隊進不去,糧食、錢都被軍政府所收起來變成自己的,糧食被包裝成將軍名義發一些些出去,其他的都被政府拿來自己用,救災也不准其他人來救災,緬甸自己又不救災,好像自己的人民都跟他無關,這種連聯合國、紅十字會、慈濟都無法來救災或是發放糧食民鞥必需品,這種國家竟然還是聯合國的一員,而聯合國也拿它沒辦法,我不懂這樣的聯合國,我們為什麼一直急著要進入,難道不怕被欺負嗎?

我記得曾經看過日本節目,我看到日本的電視節目,有去查詢拍攝日本捐錢給阿富汗的錢的流向,原來除了給於糧食之外,他們還開設工廠,希望他們能夠學一些技能與技術,用自己的力量生活生存,畢竟給予糧食是一時的,而且會產生依賴,救失去了當初幫助他們而捐錢捐糧食的初衷

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聽到有人看到四川的地震說活該報應,那是他們自找的,

我自己是覺得發生這種事情,大家應該想想如何最快救人,如何幫助他們回復原來的生活,這是好事,台灣當年921地震國內國外也不是很多人出錢出力來幫忙來幫助,我們應該以感恩的心來幫助他人,將心比心,不要讓更多的人一直悲傷一直活在痛苦裡,而是活在有希望有木表的生活裡不是更好?




+收藏星空下的世界-一樣迷茫~~~非常的迷茫網站

http://starsky.idv.st

Flare 1 Flare 2 Flar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