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轉貼-Linux的美麗與哀愁 2

事情就這麼展開了,面對這使上最強悍的敵人,不做點 準備是不行的,從那一天起,我化身為圖書館魔人(在下是法律系雙修宗教系的,使用電腦歸使用電腦,專業知識畢竟沒人強),狂翻書來看,但是看來看去總是不 停介紹如何架設伺服器,如何做除錯動作,如何修改/etc/xxxxx還是亞利安星球東北方座標7x4bF 底下一塊大石頭中間夾縫中的小草裡面的不知名文件檔,總是沒有實用一點的安裝前設定,比方說音效卡抓不到時得先自殺還是撞牆這種的資訊出來,所以囉,懷著 忐忑不安的心情,我還是顫抖的把RH8.0 的光碟給放進去(為了避免驚嚇過度,我叫了兩位學弟來壯膽),以下就是實況:

  「學長,學長~怎麼辦,滑鼠好像....ㄟ....抓到了」

  「嚇死人喔!!」

  「靠,這是什麼,鍵盤....鍵盤是US的對吧?」

  「咦...Grub跟Lilo到底要選哪一個好啊」「笨,預設值最好啊」「喔喔」

  「套件好多ㄚ,全裝好不好」「等一下!!」「我按了...... = =」

  「(必殺一瞪)你最好祈禱安裝順利......」

  就這麼著..安裝順利結束了,RH8 果然沒有像以前這麼刁難了,他除了音效卡抓不到外,總算抓到了網路卡,並且在停了五六秒後,我成功連上網路了,當場我突然一陣狂喜,三個瘋子就在宿舍裡面又叫又跳的,等到激情過後......

  「學長...」「幹麻?」「音效卡要怎麼辦啊......」

  「.........」「...........」「.......... = =」

  「讓我們忘記這件事情吧......」

   往後的數天,我幾乎將Linux 當成神明一樣在膜拜,動也不敢亂動,只會在分別開兩次機之後(我總是會先在看到Windows 依然安在之後,再開到Linux 裡面),然後愣愣的看著螢幕傻笑幾分鐘,真是智障,對吧,我知道你們會這樣想的,但是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該怎麼辦呢......黑嘿,該怎麼辦,等死啊, Linux 都可以上網了,當然就可以聽音樂,同樣一張主機板怎可能一個晶片有抓到另外一個卻消失呢,所以我顫抖的雙手打開了google,當時我很少用 google,所以總覺得這種簡單的網頁,怎麼會有大神的封號呢,不管如何,我還是輸入了Linux 音效晶片等等的字眼進去,然後閉著眼睛(這是真的),不敢去看結果。

  (謎之聲:後來,王子跟公主果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亂場魔人給我滾開阿阿)

   結果就是一堆網頁,沒錯,就是一堆網頁,其中包括了Asia網頁等不知名的網頁,這是什麼,喔喔,這是什麼.....哎喲,這不是google大神發威 嗎,玩google 的有誰不認識大神您啊,瞧您賞賜給小的這麼一堆網頁,要我看到眼睛脫水兼沒力嗎 XDDDDD ,當時第
一個反應就是關掉網頁,然後想了一下,得到了一個真理:「團結力量大」,也就是論壇,沒錯,就是論壇,我需要論壇上各方高手的回答以及幫助: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因為xxxx所以xxxx所以你要先去xxxx然後再去xxxxx 」,好,我會記得以後要問這個問題之前要先去村莊裏面找村長接任務,然後獲得勇者的稱號後再去尋找光之寶珠,然後直接去打倒大魔王索瑪。

  「很多人都不喜歡先去爬文,像這個問題早就在民國xx年就已經由xx人所提出來並且把修正的方法放在xx網頁上面....(你要關閉這一個BBS視窗嗎)」夠了喔.... = =

  「沒有人規定老手一定要幫新手....(下一篇回文在哪裡ˋˊ,關,關,關..)」

  「這個問題跟我的很類似,但是我沒碰過耶,抱歉幫不上忙」........囧rz ||||

   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周星馳看到趙葳突然進來場中後會跟他說:「地球很危險的,你快回火星上面去吧」,但是秉持著不甘心的精神,沒錯啊,我只差一個音效 卡就可以雪恥了,怎麼可能會被這種問題給打敗呢,一定是看的不多,讀的不夠,寫的不清楚,換個方式後果然就輕鬆多了,得到解答後赫然發現intel 裡面有我需要的驅動程式,只要把它解開後用編譯模組的方式就可以了,言下之意就是,請輸入幾行文字就可以了....
starsky.idv.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