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轉貼-Linux的美麗與哀愁 4

好像從我開始安裝VMware來用之後,可以在Linux底下也進行Windows的工作,突然當我終於 發現我已經越來越少用Windows後,當每個東西在Linux底下可以很快的找出問題時,我突然不討厭他了,反而會不習慣M$帝國逐漸邁向脫序的走向, 有時候我會想說,奇怪
,我的桌面漂亮了,那我為什麼還是不罷手呢,該有的也都有了不是?

  說也奇怪,這個問題我實在是不知 道......儘管是在FC4的時候了,歷經了無數次的Linux改革與興起,我依然會碰上很多稀奇古怪的鳥問題,並且每次碰上就是開口大罵髒話,剛剛更 因為了VMware每每安裝必定當機在vmware-config.pl中網路設定的程序

Configuring a bridged network for vmnet0
  Configuring a NAT network for vmnet8

這 裡而破口大罵,是死當,就是當到連去收集七龍珠懇求神龍都沒辦法回覆的狀態,然後開機後因為要載入VMware模組而又是當機的無限輪迴後忍不住一巴掌打 斷鍵盤,把滑鼠抓起來丟到窗外,然後狠狠打了喇叭數十拳後,我第一個念頭依然是誰可以幫助我找到解答,而不是當個龜孫子躲回Windows的懷抱,不錯, 我恨死Linux了,然而我更恨的是我自己
...... = =。


  的確,很多人都說Linux 很難,我並不否認這一點,光是看我的回憶就知道對於一般人而言,這套系統有多難,而網路的高手有一半根本不知民生疾苦亦是真的,他們懂得上段功力者所需要 的所有知識,架站架論壇,架NAT分享與管理頻寬,架Mail Sever 來滿足收信的快感,卻當小人物問燒錄軟體時一問三不知,已經安裝了SDL 卻還是無法玩遊戲的時候,也沒辦法跟你說出所以然,諷刺的一點無非只是因為網路的興盛成為最大的障礙,沒有完整的錯誤訊息以及前因後果(你裝過什麼,曾經 取消了什麼服務,曾經手癢刪過什麼)的情況下,讓雙方根本成為瞎子摸象的狀態,可以得到完整的解答簡直是機率大作戰而已。

  但是抱怨歸 抱怨,路還是要走下去,很多人也會說Windows才是最友善的介面,我也不否認這一點,我曾經看過把Windows 用的很好的高手在,但必須釐清的一點可能往往只是,你碰了Windows幾年跟你花幾個月就放棄了Linux 有關,諷刺的是這前者跟後者的比率往
往都是5:1,而撐不下去的玩家來不及知道這位璞玉女孩的美好後便掉頭就走,徒留下的,不啻只有Linux的美麗與哀愁呢。

原文章來源自自由軟體技術交流網
http://freesf.tnc.edu.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
mode=flat&topic_id=3596&forum=12

starsky.idv.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