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06春節 之一

2006春節 之一
2006春節

大家不知道春節過的如何,去那裡玩阿,元宵節有趣看花燈嗎?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從除夕已經到了元宵節了,日子感覺過得很快,雖然已經上班一星期了,不過心好像還是收不回來,一直想著如果過年的事,這應該是「過年症候群吧」!!

●過年前一星期
過年前一星期,在星期六陪著我媽去市場買菜,這市場平常就很多人了,加上快要過年了,因此人都好多,都一直擠一直擠,有的賣家已經忙著都已經團團轉,聽不到我說的話,因為很多人買,所以幾乎是沒辦法殺價(沒殺到價),

星期天我二姊回來這裡住2個星期,
我二姊是嫁到新竹,已經生了一個女兒(應該是8個多月吧),已經在學走路,咿呀咿呀在講話,但是由於二姊夫的雙親都已經過世,再加上我媽左眼剛開完刀一個月而已,所以想早點來幫忙準備及一起去玩,不過,因為有小孩子,所以我也就變成要幫忙帶一下小孩子,所以也是挺累的

●除夕
除夕那一天我8點左右就起來準備拜拜用的,12點左右先嗣拜天、祖先,12點左右倒垃圾,發現很多東西都已經壞掉了,難道是買到不新鮮的蔬菜嗎?雖然可惜但也只好倒掉.....

1點鐘表哥就來先拜個早年,表哥已經是2個孩子的爸,所以他來這裡也就幫忙帶一下小孩子,晚上7、8點我哥跟嫂嫂回來,晚餐就我媽、我二姊、二姊夫、哥哥、嫂嫂一直吃飯,我媽好像很高興,自從我爸過世後就很少看到我嗎那麼高興了,

不過洗碗可是件苦差事,我一個人就洗了比平常還多很多的碗盤,心裡一直想如果有人一起幫忙起就好了,不過還是我自己一個人洗........

洗 完後頭感覺怪怪的,還有點痛,我想可能是感冒了,所以還沒就寢時間我就先睡離了一下,等到醒來時發現隔壁都已經放鞭炮了,心想說時鐘才11點多,平常12 點才有人放鞭炮,難道12點了嗎?看了電視上的時間才想到我們家掛在牆壁上的時鐘已經不走了,所以就跟我媽、我姊趕快把祭拜的東西弄好祭拜了...,

除夕還真的很忙碌,時鐘也跟我罷工,我又有點感冒,看來我運氣真好

starsky.idv.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