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2006春節雜記之二

●初一
初一早上其實很晚才起床,大概十點多,因為昨天是到凌晨2點才睡,所以早上爬不起來,

中午吃完飯後,決定不去人多的地方, 所以去竹林山觀音寺那裡(姊夫建議的),心想:那裡應該沒那麼多人吧,那裡平常假日人潮並不算多,不過..........,還是猜錯了,車才開到一半就 .....塞車了,姊夫說沒關係,我知道小路(捷徑),一下子就到了,沒想到還是開了一個小時才到,不過運氣很好,還有停車位可停車,但是可能是過年的關係,廟裡好多好多人喔,都進不去,只好讓姊夫一個人進去拜,我跟媽還有姪女(就是不到一歲大的小孩)一直被人潮推過來推過去,滿難受的...

姊夫拜完後,因為肚子也餓了,所以就到附近的攤販走走,基本上攤販賣的都是常見的東西,如花枝丸、炸雞、烤的東西...等等,不過有見到2個黑人在賣比較特別的餅(忘記名稱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弄在一起然後放在炒菜鍋的蓋子上面,熟了就可以吃,看起來很像蔥油餅的外觀,很來想買來吃看看,但是...但是...東西滿貴的,而且大排長龍,所以沒有買來吃,倒是姪女婷婷,姊夫買了玩具給他玩,後來因為開始下雨,所以就早一點回家了

●初二
年初二去關渡宮(在關渡大橋附近),到了那裡是個大晴天,我們就一樣先去附近的攤販吃午餐,不過姊夫好像沒有注意到我們點的全部都是素食,而且還點很多樣,害的我們平常不吃素的人也跟著吃素,滿不習慣

關渡宮理有很多的神像,參拜的人也很多,姊夫就握著女兒的手(我姪女)拜拜,不過她只有在財神那裡有拜,其他神像那裡可是一點都不服從,一直在哇哇大叫,

關渡宮前河堤有長長的都是攤販,裡頭當然是有賣很多小吃跟飲料,我還看到有賣3件100元的西裝褲,走到攤販最後有看到有一些人在其自行車騎過去,姊夫說那裡就是可以觀賞鳥類的地方,我是看到遠遠的有一條柱子的建築物,姊夫說那是焚化場....(遠遠地看起來好像燈塔)

之後就去附近的千手觀音那裡去拜拜,那裡人不多,我們就上樓上拜拜拿了平安米之後就在那裡聊到快完上才回家,婷婷(姪女)也一直睡在嬰兒的推車上睡的很甜,直到我們回到家,不過可能是睡太久了,晚上12點還不睡覺,還在東摸摸西摸摸,聽說吵到凌晨4點才睡覺。